首页 获奖者风采

获奖者风采

张盛海

2022-05-19 24778

张盛海同志努力工作,刻苦学习,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转化为了业务能力,个人的专业技 术能力不断了充实和提高。在单位的发展过程中,以工作岗位为平台,尽情展示所学,积极贡献 自己的聪明才智,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连续两年年终考核为先进(优秀),获得了无锡市 质量技术监督局“先进个人”和无锡市计量测试院“先进个人”、“科技创新奖”等荣誉称号,多 次荣获无锡市计量测试院“优秀共产党员”,并入选江苏省“352”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工程。 


在思想政治方面,他积极参加院总支和支部组织的活动,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 精神。参加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思想的专题学习活动,并写学习心得,坚持学以 致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谨言慎行,维护党的权威,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树立了 良好的干部形象,受到了单位和同事的好评,多次被评为无锡市计量测试院“优秀共产党员”。 


在项目建设与科研方面,他勤奋努力,勇于创新,近 2 年来在《中国计量》、《工程与试验》 等行业重要期刊发表科技论文 6 篇。作为技术负责人,他参加了国家级项目:国家材料试验机型 式评价实验室(无锡)的筹建,制定技术改造可行性方案并实施,实验室顺利通过上级部门考核 并获得授权。并将实验室建设的经验总结后,发表论文《国家材料试验机型式评价实验室(无锡) 建设与实践》;深入了解型式评价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方面的最新信息及国内外科技发展趋势,积 极申报国家材料试验机型式评价实验室(无锡)公共服务平台运营资助项目,编写平台运行情况 报告,并总结经验,发表论文《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谋求新发展》,该项目通过评审,考 核优秀,获得 2016 年无锡市服务业(综合)资金 100 万的支持。 


他参加了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科技项目:大量程高精度自动引伸计检定装置,发表技术论 文《高精度、大量程引伸计智能化检定系统的研究》,项目通过验收;申报江苏省“352”专业技 术人才培养工程项目:基于“互联网+计量”的力传感器自动化智能检测系统研究,已立项并获 省局启动资金;主持完成高强耐候钢的焊接工艺评定方案的制定方法、体压缩法控制等离子体的 固体激光深熔焊接喷嘴及其控制方法 2 项国家发明专利的研发,并获授权;申报并完成江苏省地 方计量校准规范《吊篮安全锁试验机校准规范》的订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高空作业吊篮安全锁 的检测试验装置和试验方法,并获授权。 


在专业技术方面,他认真钻研,重视技术研究和业务推广,产生了无锡市计量测试院的多 个首次:首次接受外省委托;首次开展轴向加荷疲劳试验机的型式评价;首次采用扭矩测试仪(新 方法)开展扭转试验机的型式评价。材料试验机型式评价的业务量也有了大幅度增长,2018 年接 受型式评价委托 20 多个系列,多次赴陕西、浙江和上海等外省、市开展型式评价工作,得到了 客户的满意和信赖,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 


他积极组织和开展区域计量比对活动,作为主要负责人,参加“测力仪量值比”活动作为主 导实验室,参加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江苏省力值硬度计量专业技术委员会组织的“测力仪量 值比对”活动,本次比对为国内首次运用“互联网+”、云平台等科技手段,将计量检测技术和信 息化技术深度融合形成“智慧计量”,采取基于“互联网+比对”的形式,邀请部分周边省份省级 法定计量技术机构和国防系统计量技术机构(实验室)参与,在全国具有广泛的影响。因为他的 工作成效显著,被江苏省力值硬度计量专业技术委员会和江苏省计量测试学会力学专业委员会评 为 2018 年度“先进个人”。 


在行业工作方面,他作为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试验机分会理事,全国试验机标注化技术委员会 委员,担任行业重要期刊《工程与试验》的编委,积极在试验机标准领域开展工作,积极参加学 术研讨会和行业推广活动,与专家们、同行们分享实验室管理、检测前沿技术和各种研究成果, 加强技术交流,拓宽视野,提高水平,努力为试验机质量和品牌建设服务。为吊篮龙头企业无锡 市雄宇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过程中,将技术服务转化为标准,完成江苏省地方 规程《吊篮安全锁试验机校准规范》的起草工作,并进推进产品升级,为新一代首台吊篮安全锁 试验机提供检测服务。我们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态度获得客户好评,并发来感谢信予以表扬。


时代不断发展,科技日新月异,为适应社会对计量技术的新要求,希望他在今后不断地加强 理论学习,尤其是“互联网+”时代的计量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的学习,努力工作,在实际 工作中不断地锻炼和成长,积累工作经验,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社会计量和检定工作做 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