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奖项 青年人才奖 获奖名单

AWARDS

获奖名单

2016年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青年科技人才奖获奖名单

2017-08-24 501

1、姓名:张珽,男,1978年3月生人,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工作单位: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高级职称。专业专长:纳米技术、传感器技术、敏感电子学。张珽博士2009年10月加入苏州纳米所,受聘研究员、课题组组长、博士生导师,微纳传感器件与材料方向的学术带头人。该同志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掌握纳米传感器制造的核心技术,专长于纳米敏感材料的可控合成、有序组装和多元材料的复合,注重拓宽和促进研究成果在环境,工业污染控制,以及疾病早期诊断中的实际应用。在纳米传感器研究的领域取得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科研成果;研究成果也得到产业界和媒体的高度关注,相关成果被国内外著名学术媒体报道;他的4个发明专利也已经许可给企业进行推广应用,获得技术许可经费107万元。

 

2、姓名:窦新存,男,1981年5月生人,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工作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专业专长:微纳传感器与爆炸物检测分析。窦新存近年来在Nano lett.、Adv. Funct. Mater.、Small等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受邀撰写专著章节1章、7篇综述及编辑评论文章,SCI引用560余次,h因子为13,google学术引用663次,i10因子18。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4项,授权7项,获产品认证1项,并已示范应用。曾获2009年中科院院长奖学金优秀奖,2010年中科院优博论文奖,2011年安徽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等奖项,获得新疆“杰出青年科技人才”、新疆“百名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支持。担任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学术及学位委员会委员、材料物理与化学学科学术带头人,同时是全国气湿敏专业委员会委员、中科院青联委员、中科院创新国际团队成员。担任4个国际期刊编委或特刊编辑和30多个SCI期刊的审稿人。已指导博士后2名,博士研究生3名,硕士研究生10名,指导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中科院院长奖等荣誉。

 

3、姓名:耿旭辉,男,1986年4月生人,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工作单位: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专业专长:分析仪器-光学检测器研发。耿旭辉从事分析化学荧光检测器研究多年,承担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中国科学院的项目多项,在《Talanta》、《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和其它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2项,申请并受理中4项,在高灵敏荧光检测技术研究方面有建树。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组织观念强,关注国家大事,了解社会动态,提高理论素养。作为一名党员,他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深刻领会一名优秀党员的要求。该同志在任职期间能认真学习,有很强的工作责任感,认真钻研业务,不断自我更新、自我积累,从而打下较系统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并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实际工作中,该同志能作为项目负责人独立开展项目工作、管理项目团队,能结合项目实际需要的各专业积极协调相关方,具有较强的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能解决本专业较难的技术问题,勇于创新,具有较强的项目和技术管理能力。

 

4、吴志生,男,1983年12月生人,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工作单位:北京中医药大学,副研究员。专业专长:中药过程分析与控制。获奖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系列阶段性成果,入选了北京市科技新星、大学杰出青年计划等人才项目。受聘于教育部、科技部及北京市项目评审专家。受聘于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近红外光谱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分析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信息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受聘于福建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等院校兼职研究生导师。受聘于中华中医药杂志青年编委,Scientific Reports,J. Pharm. Biomed,分析化学等多份SCI审稿人。受邀担任国际会议iCBEB 2013、iCBEB 2014 两届international Committee。获中华中医药学会十大论文奖,获第三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奖,获国家卫计委第十二届全国医药卫生青年科技论坛三等奖,获北京中医药大学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获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